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2020年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欢迎我校硕士生、本科生报名参加2020年度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现将报名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为落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培养 既通晓国际规则,又具有工农融合素养的“4C” 复语型、 复合型、 精英型全球化人才,助力青年主动投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之中,并为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赴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国际公务员)创造更多机会,国际组织人才学院从本学期实施“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本期项目面向我校在读一年级硕士生和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对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者。

二、教学内容及安排

【项目学制】项目时长为五个学期,本科生从大二上学期开始,到大四上学期结束;研究生从研一上学期开始,到研三上学期结束。

【课程设置】本项目的教学内容总体分为全球治理模块、语言拓展模块、人文素养模块、工程创新模块、实践体验模块。

国际公务员职业规划讲座分别于9.26星期六晚上8点、10.31星期六晚上8点、11.27星期五晚8点,邀请3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组织实习生,讲解联合国国际组织职业发展规划,分享国际组织任职的亲身经历以及体验感悟,使同学们对国际组织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拉近学生与国际组织的距离。讲座海报详见附件。在教学进行过程中,将穿插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前沿名家讲座,面向全校学生。

全球治理课程:学员将在以下课程包中选修四门。可选课程为《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基于联合国报告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教育发展探究》《如何利用商业及社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法与全球治理方针》《环境政策与公共卫生政策联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原理与实践研究》《创业与科技带动全球工业可持续发展》八门基础课程,均由全球知名大学教授及国际组织任职人员讲授。其中《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法与全球治理方针》为必修课,其他7门学生可结合本人兴趣以及关注问题选择其中三门。八门课程的具体内容请参考附件课程简介。

工程创新能力模块课程: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我校工农技术概论。

实践体验模块课程:包括中外学生语言提升拓展,学校国际组织、联合国相关组织短期志愿者、实践、实训等。

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以课程出勤、课堂参与、研讨交流等方式综合评价。

【实训成果】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和教学内容,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由国际组织人才学院颁发结业证书。人文素质类课程可与本专业的相关课程进行学分互认。学员通过综合考核,将择优资助赴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发展署、国际农业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短期实训,并获得实训官方参与证书以及培训嘉宾签字的推荐信。学员经过考核选拔,将推荐资助赴联合国参加长期实习,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从事国际公务员职务。学员结业将提升跨国公司就业机会。

四、报名和招生

本项目采用自愿报名,辅导员、导师、院系审核、国际人才学院面试,国际组织课程在线笔试、面试的方式招收选拔学员。

报名流程:申请人准备报名材料,于9月29日前提交报名材料至海外教育学院215教务办公室。

9月30日:确定选送学生名单

10月1-10月4日:参加国际组织课程在线英语笔试

10月9日-10月18日:参加国际组织课程在线面试

10月19日-10月25日:确定学生名单

报名材料包括(见附件下载):

(1)“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申请表;

(2)2020年秋季全球治理课程报名表

感兴趣者也可进入微信讨论群:

五、联系方式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电话:8879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