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国际组织人才学院三名学子喜获国际组织“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ZERI)”实习机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江苏大学

近日,国际组织人才学院三名学子喜获国际组织“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ZERI)实习机会。分别是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专业大三学生赵梓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二学生杨依然、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四学生蒲正佳。他们作为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学员,参加了课程学习和寒假实训,通过国际组织人才学院组织遴选并定向推荐,向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投递简历,成功通过面试,获得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实习机会。



国际组织信息

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ZERI)是一个汇聚世界各地科学和商业创新人员的全球网络,致力于为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ZERI的成员以科学为基础,以意识为出发点,为全球探寻可持续发展的方案。

ZERI成立于1994年,提倡蓝色经济,也称循环经济,这是一种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与环境和谐的经济发展模式。ZERI提议大幅减少能源消耗,尽可能使用现有原料用于生产和消费。

ZERI正在为建立一种全球意识作出贡献,这种意识来源于对基于可持续自然系统的实际解决方案的寻求。同时,ZERI认为对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必须建立在接受国家问题和全球问题相互联系的基础上。ZERI在全球共有50个项目。ZERI得到了一些科学领袖的启发和帮助,这些科学家来自一百多个不同的国家,他们为其提供视野、知识和服务。



赵梓竹

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

23B12E

经验分享

首先很感谢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学院为我提供的机会和培养。通过参与国际组织人才学院的课程学习,我逐步掌握国际组织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小组合作能力,对国际组织的工作以及国际形势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通过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提供的平台,我成功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实习工作中。下面我将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简历与问题准备

毫无疑问,简历的写作是很重要的,在参与国际组织的课程时会学习到一些关于简历与cover letter 的写作方面的建议。在学习时应当注意对所学知识的运用。

简历的主体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学习科研经历、获奖经历、实习经历、课余活动(志愿经历)等几个方面。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是工作岗位实习,国际组织会更加看重的社会活动与实习经历。所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另外还可以结合个人专业知识,简单的谈谈自己对岗位的认识和看法。

问题准备指的是在面试开始前,预先想几个可能会提的问题,对回答的内容做一些简单的准备。比如参与活动、科研、竞赛等,体现领导力的经历,给定准备实践分享一件事等问题,在面试中可能会遇到,可以提前规划一下回答的内容。除此之外,还要提前熟悉即将面试的国际组织的大致信息,相关项目,宗旨等内容,做到对国际组织的充分了解。问题准备的环节也说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主动的参与到一些实践活动与团队项目中去,积累经验,积攒经历。


语言表达与行为得体

在面试过程中,清晰而有逻辑的表达是很重要的。因此,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表达的逻辑性与连贯性。简单来说,英文面试中与表达相关的两个要点就是英语听力与英语表达,两部分都很重要。听力保证对问题的理解准确,表达保证传递合适而连贯的信息。面试时可能会遇到无法理解面试官的问题的内容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我们向面试官提出疑问,请面试官重复一遍问题。

行为得体指的是面试时的动作、着装以及一些礼貌的言语,这些部分做到较为正式即可。当前疫情原因,大部分面试都是线上面试,因此行为的表现不是很明显,着装偏正式即可。表达礼貌的肢体语言比如微笑,不打断面试官说话,对面试官的语言表示适当的肯定等。


平时可以适当的参与一些比赛或社团

我在面试时面试官问了我一些关于个人的社会活动与领导力方面的问题,我是借助之前参加的一些比赛与活动,回答的这些问题。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科研经历与竞赛等事情本身就是对奉献精神、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的证明,在回答一些问题时也可以借助这些自身的经历来表现个人的能力。


通过上述分享,可以看出,我们做事要有目标、有准备,采取恰当的方式方法,实践提升。不仅在面试方面,在其他方面也能提升我们综合素质能力,取得相应的好成绩。希望我分享的建议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杨依然

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经验分享

对于能在国际组织实习是十分惊喜的,从未想过自己的简历能够脱颖而出。这得益于国际组织人才学院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全球治理的事务中。在此,想给之后的也想申请实习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面试前

在我准备投递简历之前,我已经有近一年学习全球治理课程的基础,这项课程是由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安排的。此外,在学院的筛选下,也很有幸参加了联合国-中国第六届青少年环境论坛和全球胜任力寒假实训营,这两个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我的各项能力,也让我深入了解到了全球治理的深层含义。在有了以上基础后,我书写了我的简历,一定要突出亮点。国际组织其实不太看重你在学校比赛的一些奖项,除非是国际性赛事;也不在意班级学校干部一类的职位,他们注重你是否有相关实习经历或者志愿者经验。完成简历后需要充分熟悉自己的简历,对自己填写的每一项都要能说上两句。到你要面试的官网上了解这个组织的基本信息、宗旨目标、最近的活动新闻等。根据其岗位要求,找出自己与其符合的能力和经历,并在自我介绍中侧重介绍这方面以证明自己能胜任这份实习。


面试中

一开始面试官很详细地介绍了我现所在的这个组织,并提出一些问题让我们思考,如我们有机会实习的话,希望在什么部门做什么工作;自己能为组织带来什么;自己希望在实习中获得什么等等。面试官希望我们能够在实习中学到实用的技能提高自己的本领,而不是为一纸实习证书。此外,还要保持一个自信和外向的状态,即使面对有故障或者答不上来的情况也要从容不迫地应对,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也没关系。一定要让老师感受到你为了这次面试有在认真准备,前期是做了充足的调查和了解的。


面试后

面试之后,如果收到组织的邮件一定要第一时间回复,有幸被录取的话,一定要及时完成组织所交待的事情,完成后也要反馈给主管。没被录取的话,也要礼貌回复。需要凡事都要主动、积极。若有新事务、新办公风格也要及时适应,有难以完成的任务也要在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主管让他重新给自己安排,不要强撑着。



蒲正佳

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

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经验分享

开拓国际视野,领略世界文化

在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我们领略科技、社会前沿人物的独特见解,公众号中实时更新的国际组织招聘信息和相关技能指导,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一位优秀的国际组织人才应该具备的能力素养,为我们寻找在国际组织中大放异彩的机会。


厉兵秣马,时刻做好准备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为我们提供了数不胜数的国际交流机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球胜任力训练营。它通过对我们前期线上全球治理课的考核,在假期中召集同学们,通过一周密集的线上实训,接触到了UNITAR(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核心能力培养,进一步夯实了我们成为优秀的国际公务员所需要具备的能力,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经历。我也借此机会接触到了国际组织的岗位面试机会,受益匪浅。


厚积薄发,简历、笔试、面试稳步前进

在国际组织人才学院的日常训练中,我们能多次接触到英文简历的写作。我们应该注意英文简历的书写格式,以及相关英文用语的规则。将主题内容按照自己的过往经历分为几个板块,清晰明了。注意在总结自己的经验中,体现出每一段经历所带来的成果,用数字量化每一个成果,更清晰直观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同时,应该对自己申请的组织充分了解,掌握他们的研究方向、研究目的或者他组织的服务对象以及目前所开展的项目。将国际组织的发展方向与自己的能力相结合,总结出自身经历,与国际组织发展尽量匹配。

在递交简历之后可能收到一个问题文档,在截止时间之前快速作答,结合自身经历,回答有逻辑性。通过此次问答,再次整理自己的经历和思路,也可以同通过此次笔试,分析国际组织希望我们拥有的相关能力。

面试前,准备好自我介绍,可以简短明晰的表述出自己的基本信息,关键经历以及加入该国际组织的理由,最好是简历中没有提到的深层次的个人特质。在面试过程中,快速理解面试官的提问,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解决方案或者自己的思考。回答时注意快速切题,不需要过多重申自己的经历来铺垫,可以在回答问题后简短举例陈述。应该充分突出自己的优势以及特质,尽量与该组织的宗旨、愿景以及他们关注的相关领域契合,展示自己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面试中可能遇到一些逻辑性的问题,听清题目内容,快速思考即可。


此外,在国际组织工作的过程中可能会需要我们快速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例如使用一些特别的办公软件等。我们应该积极探索,主动提问,积极反馈,多与组织领导者互动。



江苏大学已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洲与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等联合国国际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定期会向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学员征集有意向参与实习的优秀学员简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