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成果展示 >> 正文

丝路梅花讲坛2023年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江苏大学丝路梅花讲坛2023年第一讲暨五棵松讲坛系列讲座在镇江举行。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校长颜晓红出席活动。

镇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宓、镇江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谢芳、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严维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婧、南京南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启仁等嘉宾,以及240余名中外师生现场参与活动。

杨洁勉作题为《中国的全球角色与全球治理建设》的报告,围绕现有国际体系的三重作用、中国全球角色的定义、中国构建全球治理新体系的路线图、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现在和未来中国的角色展开,讨论了“两步走发展战略”,对中外国际胜任力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互动交流环节,杨洁勉以自身学习英语的故事为例,鼓励中外学生抓住每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勤奋刻苦,迎难而上,将外在的不利条件通过学习转化为自身的优势,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

颜晓红在讲话中表示江苏大学会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交流,积极响应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号召,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度融入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中外学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同,搭建共建“一带一路”思考和分享的平台。

赵宓为讲坛致开幕辞。杨洁勉、颜晓红、谢芳、赵宓、严维华、徐启仁共同参加了江苏大学—东华汽车“纳益客杯”首届国际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授牌“感知中国基地”仪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课程证书颁发仪式、科技部援外培训项目第三届国际腹针疼痛治疗师培训证书颁发仪式。

颜晓红还会见了杨洁勉,全球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教师代表参与会见,共同探讨了江苏大学国际化发展路径,交流了对我校发展方向的建议。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