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下载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相关下载 >> 招生简章 >> 正文

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作为首批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的54所高校之一,着力培养“4C” 复语型、 复合型、 精英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目前,学校已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洲与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采取“双院制”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在各自专业培养方案之外,进一步提供优质课程、优质导师、优质国际交流与优质实习实践资源,助力我校同学走向国际舞台,赴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学院与多个国际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邀请世界一流高校的院士、教授来校授课,致力于培养学生全球胜任力,激发其能动性。同时,学院培养项目与一流学科紧密结合,着眼学科特色优势,展开专项培养,借助与国际组织悠久的合作历史,坚持实践引领,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一、项目优势

(一)修读完所有课程和实践环节,考核合格者,准予毕业,获得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学院荣誉毕业证书。

(二)完成《全球治理》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可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课程证书(4+1)。

(三)修读完第二外语课程、《全球治理》课程、《全球治理体系中的中国担当》课程、工程与创新能力类课程,可获得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微专业证书。

(四)完成所有课程和实践环节并且成功参加国际组织实训后可获得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官方实训证书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专家签字的推荐信。

(五)接受国际组织实训后并且考核排名在前30%(包含30%)的同学有机会获得论文写作辅导,推荐发表在EI/CPCI收录的国际会议论文集或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赛事的指导及推荐名额。

(六)经过考核选拔,学校将推荐留学基金委资助学生赴联合国参加国际组织长期实习。

(七)完成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将获得我校保研加分以及获得联合国、跨国公司等就业机会

二、项目对象及人数

本期项目面向我校在读中国籍硕博士一年级、二年级和本科一、二、三年级且有志于提升国际胜任力,在世界舞台上增长才干,服务国家的青年(英语四级达到425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四级/雅思6分/托福60-78分)

三、项目学制

项目时长为四—五个学期。

四、课程设置

本项目的教学内容总体分为多语训练模块、全球治理模块、人文素养模块、工程与创新模块、实践体验模块、联合国实训模块。课程主要为全英文或双语授课(思想政治类除外)。

(一)多语训练模块

该模块主要由“英语”和第二外语课程构成。本科生修读教务处开设的自主研学模块的英语进阶课程;研究生认定原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英语必修课程学分;留学生认定原专业培养方案中的汉语课程学分;第二外语课程由学生自由选择。

(二)全球治理模块

全球治理模块课程均由全球知名大学教授及国际组织任职人员讲授,学生必修五门。

(三)人文素养模块

该模块包括思想政治类课程和《全球治理体系中的中国担当》课程。其中,思想政治类课程,中国学生认定原专业培养方案中的思想政治类必修课学分;留学生认定中国文化概论课程学分;《全球治理体系中的中国担当》课程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前沿名家讲座、领导力讲座(菁英学院相关课程可认定学分)。

(四)工程与创新模块

该模块包括《公共数据管理》(菁英学院《现实世界中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可认定学分)以及涉农特色课程《农业装备技术概论》。

(五)实践体验模块

该模块主要包括领导力训练、社团活动、拓展训练、中外交流实践、演讲辩论实训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国际会议的短期志愿服务。

(六)联合国实训模块

该模块主要内容为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进行为期2-3周的短期实地训练。

五、考核方式

以考试成绩、课程出勤、课堂参与、研讨交流等方式综合评价。

六、项目费用

(一)全球治理模块的课程费用由学校资助。

(二)校内微专业课程按学年收取学分学费。

(三)经过考核,排名在前 20%(包含 20%)的同学赴国际组织实训项目费用以及往返机票费用由学校资助;排名在 20%-40%(包含40%)的同学赴国际组织实训项目费用由学校资助 50%;其他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江苏大学学生留学交流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资助(所有同学不重复资助)。


(联合国实习证书)                      (专家推荐信)

七、往期介绍

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成立于2020年8月,学院创办之初便有百名学员经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学校层层选拔进入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集中学习。其中,共计108名学员获得全球治理课程证书,27名学员获得PBL交叉学科课程证书,75名学员获得全球胜任力实训证书,19名学员获得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专家推荐信,10名学员在2023年暑期赴泰国参加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组织的境外实践训练营——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国际组织实习推送成功率实现了从“0”到“15”+“1”的重大突破:16名学员进入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国际竹藤组织和零排放研究与行动组织等11所国际组织或外国驻华使馆实习工作。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

(东西桥基金会)

(斯里兰卡大使馆)

八、报名流程

(一)【报名和笔试】:9月12日(开始)—9月18日(9月19日23:59报名截止),请在9月18前扫码加入QQ群“2023级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招生群”(群号:541908726)后了解更多报名信息。入群验证信息请备注“学院+姓名”。

(二)【线上宣讲】:9月13日;

(二)【面试】:9月21日,9月22日(通过笔试者进行面试);

(五)【公布名单】:9月25日;

(七)【正式选课】:9月29日(开始)—10月6日(截止);

(八)【正式上课】:10月21日(开始);

九、项目联系人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电话:88796366。




江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学院

2023年9月13日